不可以哲學
最近ALVIN到了超級Q的時候
小孩這時候真的是超級超級超級可愛
他剛會走路,那個走路企鵝的樣子
什麼都不懂的樣子

朋友啊
這時的孩子
真的超Q的....

但有了活動力後
開始了他調皮搗蛋的生活
舉凡什麼,只要他碰的到的,摸的到的
絕對不放過

去玩過伊豆米姐姐的水盆
故意將食盆給推到最裡面
在伊豆米吃飯時,故意開櫃子門,讓櫃子門擠走伊豆米姐姐
會拿自已的湯匙 去姐姐的吃灌頭的貓盆敲敲(早上用灌頭時,我們做的事)
會瘋狂的從床圍欄跳出(你以為在跳高比賽嗎)
會爬高高
會躺在很髒的地方,滾來滾去
會去翻別人的東西
會去摸別人的臉
會從床上爬上櫃子,只為了拿書
會拿小桌上墊高,只為了想拿電視櫃上的東西
會做任何他不知危險,但其實是危險的事

這個月,我跟他說最多的話,不是唸故事
而是"不可以"
不可以哦,媽媽說不可以了....
 "不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有時講到我都覺得我怎麼了?
對他講的十句話有九句是"不可以"
IMG_4527.JPG
IMG_4527.JPG
IMG_4527.JPG
IMG_4527.JPG
IMG_4527.JPG
IMG_4527.JPG
IMG_4527.JPG
IMG_4527.JPG

ALVIN應該最快學會的話,是不可以吧
我已從嘛嘛嘛嘛,成為了"不可以"媽媽了

他還算小,完全不懂
但他小小的心靈,應該會覺得怎麼什麼都是不可以
要同時做到嚴父慈母的角色,真的有點難
在他做錯事時,訓戒他
在他挫折時,安慰他,讓他再鼓起勇氣再try
我必需要好好思考
要怎麼做??

目前我在試的做法是
但其實孩子的這時期的注意力算很低
當下只要拿其它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是可以的
但因為家裡小
有時他做危險動作,移開他後,他仍是往前衝
那勇敢的戰士啊
看樣子他媽又要趕緊買一堆新奇的東西
好移轉他的注意力(噗)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nialu 的頭像
sonialu

OOO屁O

son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dafu0514
  • 哇塞!!

    Alvin好有動力喔!
    看到照片我忍不住大笑XD

    什麼都是拿雙份啊!!
    (等小餅會走會提東西後
    再跟Alvin一起去提尿不好不好? >.<)
  • 對啊
    要看到照片才會知
    alvin有多好動
    根本捉不住
    現在出去就是這樣子

    搬尿布是指搬搬樂嗎?

    sonialu 於 2009/12/31 13:04 回覆

  • dafu0514
  • 天啊~不是提尿,

    是尿 "布"。

  • 我知道啦
    呵呵
    我對錯字沒很計較
    因為我常沒時間回去順文
    呵呵呵

    sonialu 於 2009/12/31 13:05 回覆

  • toramama
  • 可愛,可愛...,
    願你們一家人2010年,事事順心、平安快樂!!
    happy new year!!
  • 吼,真感動
    也祝你們一家人
    事事順心,健康平安賺大錢
    新年快樂哦

    sonialu 於 2010/01/04 18:11 回覆

  • nico1981tw
  • 所以很多小兒第一句會說的話是"NO""不行"
    這是有道理的啊~哈哈哈
  • 我也覺得很有道理

    sonialu 於 2010/01/04 18:11 回覆